警用測速設備的頻率會改變嗎??


2012-09-13 09:31:15 刊登 / 3663 人點閱

 

許多消費者認為警方測速頻道會換的原因,筆者認為絕大多數要歸咎到一些體制不良的預警器廠商銷售產品作法上。因為預警器並非真正偵測警方雷達的發出的微波,只是廠商在固定式照相系統(和警車以及流動三腳架經常出沒)地點放置發報器,所以只要經過那些地點,預警器不論是否真的有測速系統一定都會發出警告,由於此類機種製造廠商固定三四個月要放置新的發報器,若是期間製造廠商在銷售預警器產品上並未回收投置發報器的成本並達到其利潤,此機種的製造廠商便停止放置新的發報器,並更換頻率推出新的產品,而一段時間以後舊有的預警器就不會再發出警示訊息,不明究理的消費者會認為警方的測速頻道變了,其實不然。
目前世界上的警方測速頻道均遵循美國 FCC 所制定的標準,所以測速頻道是不會更換的,只可能會增加, 臺灣當然也不例外。

 

所有的測速儀器引進以後必須經過電信總局檢驗符合測速系統進口憑證上所登記的頻率相符後才可以取得使用憑證。而國內警方所有的測速儀器每年也必須定期送電信總局以及經濟部中央標準檢驗局檢驗,其頻率以及頻寬必須符合標準才可以取得合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