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配備


固定式
 
P頻壓線式照相
壓線式固定照相系統,採壓線感應,多數為白色箱子,除拍闖紅燈或越線外,就是拍超速,並未發射任何雷達波訊號,其提前警告功能,持GPS衛星定位,會在距離固定照相位置前發出訊號,一般市區約350公尺。
 
荷製新K/Ku固定照相
雷達式固定照相系統,採雷達波測速,為灰色箱子,只抓超速不抓闖紅燈或越線,通常佇立在直線道路,因為本雷達會主動偵測,只要系統一開機,立刻會提出警訊。
 
德製新K固定照相
雷達式固定照相系統,採雷達波測速,為綠色箱子,發射角度小並且朝向地面,接收距離相對較短,只抓超速通常佇立在直線道路,本雷達接收距離較短。
警車攔截
加拿大X頻攔截警車
為攔截式雷達系統,頻率為10.525GHz,採雷達波逕行測速舉發,長圓筒型導波管,附掛警車後座側窗,或後座車內,本產品在直線收訊,正常為1500公尺至3000公尺不等。
美規K頻攔截警車
為攔截式雷達系統,頻率為24.150GHz,採雷達波逕行測速舉發,為八角長筒型導波管或新款圓短筒型,附掛警車後座側窗,或後座車內,本產品在直線收訊,正常為1200公尺至2000公尺不等。
美規數位K頻24.125GHz攔截式警車
美規數位K頻24.125GHz攔截式警車(俗稱新K頻警車攔截),可以在靜止及行進中執行測速工作,具備手持線控器,可以採取立即開機方式測速,在遭遇此測速系統時,消費者使用的雷達偵測器,偵測距離通常會短於X頻攔截式警車。
流動三腳架
荷製新K頻三腳架
為流動照相式系統,頻率為24.125GHz,為長方型導波管,雷達波逕行測速拍照,可日夜間執行拍照取締,照片如Ku頻照片,於右上角有三行字,標有時間與違規地點及照片流水標號,本產品在直線正面收訊,正常為250公尺至600公尺不等。
德製新K頻三腳架
為流動照相式系統,頻率為24.125GHz,為長方型導波管與荷製同,通常從固定桿上拔下來,可於日夜間拍照取締,照片上方有電腦中文字,標有時間與違規地點,本產品在直線正面收訊,正常為250公尺至600公尺不等。
Ka頻三腳架
Ka頻優點,頻率特高,33.40~36.00GHz(超寬頻Ka - WKa),樣本取樣速度快,雷達波散射角度比X頻K頻要更小,超高電磁波頻率34Ghz + 電磁波發射能量特小,遠比X頻/K頻的能量小很多。
歐規Ku頻三腳架
為攔截式雷達系統,頻率為24.150GHz,採雷達波逕行測速舉發,為八角長筒型導波管或新款圓短筒型,附掛警車後座側窗,或後座車內,本產品在直線收訊,正常為1200公尺至2000公尺不等。
美規雷射PDA三腳架
此款雷射測速系統搭配全彩雷射超速違章拍照系統 Micro Digi-Cam,可以數位記錄超速駕駛者的車牌號碼、駕駛速度、違章時間和地點,還可以提供統計數據採集功能,令超速駕駛者無所遁形!
反雷達
VG-2反雷達
本系統並不是捕捉超速的工具,而是捉誰裝用測速器的反制利器,是利用雷達波輻射偵測原理,偵測從雷達接收器本身所溢洩輻射波,目前市售日製雷達100%有嚴重洩波情形,警方最遠可在300~500公尺前,即能鎖定車子有裝用雷達接收器,嚴重洩波情形將對駕駛產生嚴重身體傷害,不可不察。
雷射槍
美規LT120~20雷射槍
為雷射攔截與照相系統,最大射程約610公尺不等,瞄準鏡較小較不易瞄準目標,藉由瞄準鏡選定目標後,再點放雷射光狙擊測速,鎖定時間3~6秒,實際測速距離約150~300公尺,而雷射光在200公尺以外的散射光束,大約僅有50~70公分散射光,可測定雷射干擾。
美製PRO-Laser III 雷射槍
雷射攔截與拍照系統,最大射程約610~1200公尺不等,瞄準鏡較大易瞄準目標,藉由瞄準鏡選定目標後,採持續脈衝雷射光測速,鎖定時間3~4秒,實際測速距離約150~1000公尺,而雷射光在200公尺以外的散射光束,大約僅有50~90公分散射光。
美製STALKER雷射槍
雷射攔截與拍照系統,最大射程約610~1200公尺不等,瞄準鏡較大易瞄準目標,藉由瞄準鏡選定目標後,採持續脈衝雷射光測速,鎖定時間3~4秒,實際測速距離約150~550公尺,而雷射光在200公尺以外的散射光束,大約僅有50~90公分散射光,可測定雷射干擾。
美製LTI Manmark雷射槍
雷射攔截與拍照系統,最大射程約610公尺不等,瞄準鏡較小較不易瞄準目標,藉由瞄準鏡選定目標後,採點放雷射光測速,鎖定時間7~8秒,實際測速距離約150~350公尺,而雷射光在200公尺以外的散射光束,大約僅有50~90公分散射光,可測定雷射干擾。
Pro-lite望遠鏡型雷射槍
此款人工操作望遠鏡型的雷射槍瞄準的目標通常針對三百公尺外的車輛進行偵測然後做攔停,因此較無所謂近距離失效的問題。
高架橋雷射槍
任何一款手持式雷射槍,均具有數據傳輸插槽,可連結數位攝影鏡頭,供數位取鏡,直接對未保持安全車距與超速車輛,進行照相告發取締,故行經有洋傘的天橋下,或有車輛佇留的天橋,應特別注意與前車之法定安全車距與自行行車之車速,因為該系統一次銷定一個車道,故通常會架設兩台以上在天橋上,相當明顯,請駕駛者務必小心駕駛!
遮斷式紅外線照相
遮斷式紅外線光束照相,又稱為義大利雷射,其照相原理有類似於固定照相系統,利用水平光束投向車道,同時並同步發射,被測定車輛與其光束行進方向呈垂直九十度角,當其通過進入第一道光束,與其離開第二道光束時間,換算其瞬間位移,超過其設定值時,即逕行拍照取締。
由於其特殊性取締方式,全球尚無任何雷射或反雷達系統,可以事先提出預警,目前僅能暫時以人工發射器,在其經常出沒地點提供警訊,這些區域已經被列為比較密集出現路段,就應該減緩速度。